Wednesday, June 30, 2010

今年到东禅寺去皈依,
法师给了我的法名,捨相。
看表面来解字,好像是叫我捨名捨利,
直到了上星期回到东禅寺参加了大悲忏法会
以及与几位法师结缘。。

法师向我发了个email,
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想法师请教我发名真正的意思。。
法师是这样对我开示的。。。

"捨"可以是捨棄的意思;
"相"可以是一切外相的意思。
捨棄對於外在一切的執取。這是其中一個解釋。

更重要的是你如何了解它?

原來禪的意思是外不著相,
就是對於環境的人事物不執著。

我才当堂醒悟,原来全都是靠我如何去了解,我如何去看待他。。。。
禅是无所不在,就算一个法名,也可以充满了禅意。。

No comments: